• Jun 06 Sat 2009 14:46
  • 置頂 思念

思念妳, 起初是甜蜜的,想著妳的溫柔與美好,隨即而來的是因為離愁所帶來

的感傷,那像無情的爪子撕裂我的心,讓我從溫暖,光明,幸福的香格里拉轉眼

墮入冰冷,黑暗,孤獨的深海中.我的靈魂反覆受著如此的試鍊,我的心趨向憂鬱.

對妳的愛炙烈如火,如果我的思念無法獲得回應,我的靈魂將受到愛的反噬,

我的心將被烈焰所灼燒,讓我痛到靈魂的最深處!

duk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6 Sat 2009 14:41
  • 置頂 緣滅

感情需要時間來成長,當我們的愛尚未成熟前妳卻已選擇遠赴他鄉工作。

我知道這果實將在成熟前被摘下,同時也將令我苦澀難言。

到了最後就算心中有多少遺憾,也僅能收拾破碎的心然後帶著痛苦的微笑,

duk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旅行中,見到了一片美麗的玫瑰花園,我被她那秀麗的風姿所吸引,被她那濃郁的芳香所沈醉。於是我在花園中細細的賞析那一朵朵愛神維納斯的眼淚。
在不經意之間,我被她那帶著惡毒的刺所傷害,我慌了,那個我曾珍視的玫瑰,居然無視於我那真誠的感情狠狠的背叛了我,而我那破碎的心該如何收拾呢?
被背叛所刺傷之後,我才恍然看清,這座美麗的玫瑰花園,並不是只為我而展現姿態,釋放香氣。而她那與生俱來的刺更不是為了守護我而生長。
於是我帶著我那深深刻劃的傷痕,離開了那座花園。

duk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好的時光

美好的舊時光,偶而迴盪在腦海中,然後再度離去。
我從不刻意,努力去召喚他們。
因為我還要繼續向前奔馳。
或許將來有天,我想躺在香水百合遍佈的香軟綠地上;

duk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8 Fri 2009 11:46
  • 置頂 傅柯

人類的初始像是張白紙,被外在的環境填上不同的符號,進而產生出不同的行為。如果沒有善的引導,容易為了生存與慾望而產生了惡的行為。 威廉_高汀(William Golding, 1911~1993)在公開答詢時說:《蒼蠅王》(The Lord of Flies, 1954),全書的主題嘗試把人類社會的缺陷,溯源到人性的缺陷。其寓意無非是說,社會的型態維繫於個人的道德性。是的,人類社會的型態維繫於個人的道德,然而道德是不足以維繫巨大的社會組織的,因此人類藉由發明各種統治、支配與權力的技術使人類的社會轉變成了一個看似合諧的主體。而在社會主體之下被支配的客體也就是人們便往往失去了自我而被社會主體所宰制。

傅柯的前期解構了社會這個主體。藉由三種模式使人類轉為主體: (蔡慶樺)

一. ( 知識 ) 探究模式,例如語言學、語義學裡出現了說話的主體,在財富分析或經濟學中出現了生產的主體,或勞動的主體,而自然史或生物學中出現了可被透析的生存主體等等。

二. ( 權力 ) 透過「區分的實踐」(dividing practices),例如透過區分瘋癲與正常人、病人與健康者、罪犯與好人,透過這整套區分的程序客體化(objectivizes)出了主體。

三. ( 自我技術 ) 倫理模式:即人如何把他或她自己變成主體的方式,傅柯的《性史》即研究人如何透過各種性論述/話語,認知到自己是「性」的主體。

duk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游漫步於校園,天真爛漫的孩子們穿梭於操場之中認真的踢起足球,而那應屬於他們的笑容幸運地掛於他們的臉上。我們的孩子們擁有什麼樣的童年阿?而再過幾個寒暑之後的他們又能帶著什麼樣的能力去迎接未來的挑戰呢?未來是一個帶著問號奇異的果實,它可能是充滿酸甜滋味的也可能是令人難以下嚥的,不管會是什麼滋味我都希望他們能有豐富的旅程,然而在旅程之中卻也唯有常保閱讀的興趣才能讓他們滋潤心靈,獲取新的智能以彩繪人生。

書籍是智慧與心靈的美食,不論是電子檔亦或為文本,然而當這一美食放在不知如何品味的孩子面前,卻也失去其挑逗味蕾的氣味及勾動食慾的形色。這實是可惜萬分的,憶起當年求學的我只知為了考試而去詳讀記誦課文,卻也未能真實體味出經典文章的美味之處。所幸後來的際遇能不離閱讀,因而再次回味了昔日的經典,如麥帥之文的真誠謙遜以及為人父的期盼,亦或者是背影中對父親真摯的情感。或許我們該給孩子的是品味美食的能力,以及不虞匱乏的美食,更重要的是讓他們能愛上各種不同風味的美食以豐富人生。

 

duk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